流雲吟遊

【喻黄/ABO】酒后误事 08

08

 

等后半夜他们才后知后觉着动身去清理,再度躺下时,困倦一下子涌上彻底把人湮没。

所以当宋晓的夺命连环call响起的时候,黄少天仍旧处于云里雾里地状态,闭着眼捞过手机就接通了电话:“喂?”

“喻总……啊?黄少?等等!黄少天!为什么喻总的电话会在你的手里?”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确实是黄少天无误,宋晓再次看了眼手机屏幕,确认拨打的用户的确是喻文州。

黄少天反应过来,他和喻文州的手机是同一品牌,都是设置的默认铃声——他拿错了手机。电话那头宋晓的神情他约莫能想象到。不过他和喻文州的事情总会曝光,借着这样一个计划也许也不错。

喻文州看他久久没有动静,颇带疑惑地望了他一眼。

黄少天把手机给他递过去:“宋晓的电话,找你的。”

他接过手机。宋晓打电话无非是问黄少天的事情。此时已日上三竿,而黄少天却罕见地再次迟到,他的电话无法接通,宋晓唯一想到的能够知道黄少天最近消息的人也只有喻文州,谁知一上来就撞破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是的,少天确实是睡过头了,他会稍微迟到一会儿。”喻文州笑着说道。见他这副模样,黄少天忍不住狠狠地掐了对方的腰,别过脸去。

早知如此,就不该在工作日的晚上如此放肆。黄少天揉着腰坐上喻文州的车,悔得肠子都青了。喻文州低头帮他扣上安全带,转回身去的时候还偷亲了他一下,在对方人的目光中满是心情大好地握了握方向盘。

待车行了一段路,黄少天才觉得不对劲——这分明是向着他家的方向。

在楼底下停下,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去拿东西吧。”

“拿什么?”黄少天一时脑子没有转过弯来。

“身份证和户口簿,”喻文州笑得眉眼都弯了,他抬手揉揉黄少天的头发,“不是说好对你负责的吗?”

在AO婚姻登记处招待他们的是一个Alpha姑娘,当她把那个印着两人相片与名字的红本本交到两人手中时,还特别真挚地祝他们新婚快乐。至此两人就算真正地在一起了,黄少天不住地翻看着证明书,笑得都合不拢嘴了。

等两人一起走进公司的时候,无疑遭遇了蓝雨的众位Beta的热切欢迎。经过宋晓的带了点添油加醋的描述,他们也大致猜到了喻文州与黄少天的关系。特别是向往着美好童话般AO恋情的郑轩同志,感动得几乎是热泪盈眶。当然也不知是他,有不少人一看到黄少天出现,就想把他拉过去好好问个清楚。然而即使Beta闻不到信息素,但看到喻文州那充满所有权宣示意义的气场,他们还是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

当然也有不怕死的人趁着喻文州先行离开后,悄悄凑上去问黄少天他们的进展。而于此的回应,是一本戳了章的红本本。在贺喜并感叹起喻总的行动力之余,他们想象了一下之后的满屏粉色泡泡,开始思索蓝雨是否应该新开发个专业买墨镜的业务。

 

黄少天在晚餐桌上和喻文州讲这些事情,还颇认真地表演了一下他们看到结婚证的时候的表情,特别夸张特别有感染力。

但下一秒接到电话,黄少天就笑不出来了。他看了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顿时十分憋屈地看向喻文州:“是我妈。完蛋了,我都没有告诉她我结婚了。我觉得我能想象到她一会儿会说什么。”

喻文州有些好笑地回话:“快接吧,不然小心她说得更多。”

黄少天很孝顺。就像喻文州以前也曾疑惑过凭他项目组长的职务工资应该不低,但黄少天却住着简单的租房、每天乘地铁上下班,后来两人关系更近一步,他才了解到,黄少天工作后的大部分工资都用来给黄父黄母买了房子——大小不大,但却临近市中心。

“哎妈,我跟您说件事,”黄少天说得小心翼翼,“我结婚了。和我的上司,对,是喻文州,是个Alpha。”然后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说了很长一段话,并且示意他把电话递给喻文州。

黄少天把电话递过去的时候苦着一张脸,还用口型给他比了个“加油”。

喻文州接听电话,电话那头是中年女性的声音,他连忙问好:“妈,我是喻文州。”

黄父黄母都是Beta,原先也曾听黄少天提起过喻文州,如今和声音对上,倒也应该是个温温爽爽的稳重的人。她并没有什么故意发难,只是表达了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深切爱意与托付。

黄少天在旁边使劲支着耳朵想听他们说话,奈何未果。他只能看着喻文州由原先的一脸严肃变得逐渐染上笑意,连说话的语调里都漾着笑:“当然。我和少天在一起就是向着一辈子去的。虽然我不敢夸什么海口,但我有能力也敢保证我一定会对他好。同甘共苦,风雨同行,我想这是最好的。好的,那么我把电话还给少天了。谢谢妈。”

黄少天刚接起电话,黄母说着要和他父亲一起出去散步话,只讲了一句:“和文州好好过。这几天回来一趟吧。”就匆匆掐了电话。留下黄少天对着电话里传来的忙音发愣。他又去问喻文州,问他和他妈说了什么。

喻文州笑着指正:“是我们妈。”然后颇带神秘地表示对话内容保密。引得对面人又是一脸的憋屈。

喻文州说:“晚风那么好,我们也去走走吧。”

得到了认同的回答。

夏日傍晚的凉风确实可贵。风吹拂过行人的肩与发,带着独属于夏日的温度向远方匿去。

黄少天忍不住去牵喻文州的手,又得寸进尺般地伸手去搂他。喻文州把他埋在怀里,低下头去亲吻他的眼角。

远处有孩童玩闹的声音传来,和着马路上喇叭的鸣响,却又是一首分外美好的乐曲。

夜幕正悄然降临,万家灯火也已开始闪耀,而漫长未知的将来于此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5)
热度(142)
< >
我们高考的仙女不爱更新
< >
© 流雲吟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