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吟遊

【喻黄】心花怒放 01

1.

  接到张佳乐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整理新买下的房子。两室一厅的二手房不算大,但也足以让他一人手忙脚乱。

  然而电话头的人声听起来有些诧异:“黄少天,听说你回国了?”

  “谢谢关心,我时差都倒完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他先前准备接电话的时候,左寻右找地怎么也不见纸巾的影儿,咬着牙愣是把两手的灰全抹在了T恤上。

  张佳乐问:“你在G市?”

黄少天拍拍T恤,因为今天打扫新屋他特地穿了一件旧衣服,这才没有多少心疼。他回道:“嗯,我在G市。怎么突然问起这……”

没想到他也有被抢白的一天,张佳乐几乎是迫不及待就嚷了出来:“那你知道喻文州也回了G市吗?”

  “喂喂,他在哪儿和我有什么关系?张佳乐你这句话就就有点奇怪了。我好不容易才回国,按理你还得请我吃点好的给我接风洗尘,没事老提他干什么?”虽然嘴上这么说着,黄少天的动作还是在听到他的话后突然一顿。

  张佳乐还在自顾自地说下去:“喻文州快要结婚了吧……”

  “靠。”黄少天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

  那厢张佳乐听到他这声,即使早料到他会有这般反应,依旧惊了一惊手一抖按掉了电话。

  黄少天对着忙音有点目瞪口呆,敢情张佳乐姿势来告知他此事,扔颗惊天炸弹就开溜。他把手机放到一旁桌上,打算继续整理新房。然而手里的抹布放下又拿起,他忍不住将它大力扔在了一旁的地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黄少天在沙发上躺下,整个人都陷在沙发的阴影里。他抬头环视周围熟悉的景状,又一次骂出声来。

  靠。他真是有病才会买下当初和喻文州同居的时候住的房子。他真是有病才会依旧喜欢着喻文州。

  黄少天抬手捂住脸,试图遮盖住铺天盖地砸下的白日阳光。

 

  喻文州是黄少天的前男友。

 

  其实就连黄少天自己也不明白,当年大学时的自己为何会与理应八竿子打不着的喻文州有如此深的交集。他就读的广告,而喻文州却是医学院的高材生。然而细究却想不出什么,大抵因为偶然对上了眼。相识之前的一切似乎都是淡笔勾过,而往后的日子才愈发浓墨重彩般清晰起来。

黄少天闭着眼下意识回想从前,那个时候他和喻文州还整天都歪腻在一起,热情似火,大有把寒冬腊月融化成三伏天的豪迈。他当时的室友张佳乐触景生情,愣是连着四天没有给晚归又没带钥匙的黄少天开门。

如此云云。

  此刻正窝在沙发中的黄少天想到此事一下子睁开眼,往自己的脸上就是重重一拍,猛甩头试图将这些胡乱想法驱逐出脑海。他不是个恋旧的人,至少不应该是。

好在刚回国搬家和工作调动的纷扰事务也让他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操挂这些,他一旦工作起来便会全身心投入其中。

  黄少天的适应力极强,也多亏于此,他的生活和工作不消太多时间便都逐一开始走向安定。他新的工作单位是一家广告创意公司,公司规模不算大,但却属于简而精的类型,在业界也算小有名气。

  公司的负责人是一位四十岁上下的女性,相当地和蔼。面试时听闻黄少天曾有国外一家挺出名的广告公司的工作经验时,她就显得更为热切。当然,在正式工作后,黄少天显露出来的才能也确实抵得上这份热切。

  有新员工加入,按公司的惯例是要开一次欢迎会的。黄少天不喜欢排场的东西,觉得怪麻烦的,百般推脱下,这欢迎会就在公司的食堂里简单举行了。

  黄少天举着杯子去跟负责人碰杯:“许姐。我酒精过敏就以茶代酒了,您可不要怪我啊。”负责人姓许,许姐是公司上下对她的称谓,带着点亲昵的感觉。他又继续去跟其他同事小叙。黄少天本就心思活络,和谁都能聊几句,场面还算热切。

  等他几杯茶下肚,转弯一圈回原处才见自己原本的位置已被人坐下,他走近些。那人似乎在与许姐攀谈,细心交代着些什么。黄少天也不恼,只是站着。他望着那人有一阵,却发现这背影格外地眼熟起来,心突然咯噔一下。

  许姐无意间望了过来,看到他伸手招呼。身旁坐着的男人大概知道是原本座位上的人回来了,也转过头来起身让座。

  接到张佳乐的电话后,黄少天就曾设想过会以何种方式与喻文州再度相遇,这城市到底终究太小,兜兜转转,再照面并不无可能。可真当对上喻文州的微笑,他还是慌了神。

  一旁许姐忙着介绍:“这位是喻文州,是我的医生,他刚刚正好给我送药来,我也就让他坐下吃饭了。小喻,这位是黄少天,是我新来的员工,最近刚回国。”

  与黄少天的些许慌张形成对比的,是喻文州依旧处变不惊的样子,看着他就笑弯了眉眼:“少天,好久不见。”

  “你们原来认识吗?那也是很巧的。”

  “是的,我们原来是……”喻文州解释道。

  似乎是害怕从喻文州嘴里听到他关于他们从前关系的形容,黄少天连忙抢过话:“我们以前是校友,算是认识。”

  喻文州很是顺畅地接过话:“恩。我们都是L大毕业的。”

  他并未反驳黄少天话语里的“算是”,即使他们的关系远不只是此。

 

 

 

 

 

TBC

评论(21)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我们高考的仙女不爱更新
< >
© 流雲吟遊 | Powered by LOFTER